无尽夏_

【海啸】温暖·钟元养娃

前排是伟大的竹总!@云川漫步 

想写钟元养娃

又看了一遍《钟灵钰秀》

总感觉钟钰瞒不住元学谦

于是摸了一个续写……

ooc致歉!

  


傍晚,元学谦下班回到家中,发觉钟钰有些反常,不仅眼睛哭肿了,还有点胆怯的样子,饭桌上更是时不时瞟一眼钟坎渊。


钟坎渊倒还是往常的样子,和爱人交谈,中间无意扫了钟钰一眼,小钰却赶忙收回目光专心吃饭。


虽然都是不经意的小动作,元学谦却尽收眼底,从未见过小钰这般模样,不禁让元学谦怀疑起来。


吃完饭,元学谦将钟钰叫到书房,“小钰,怎么哭了?有什么事情吗?”“没,没有,摔倒了而已。”“摔到哪里了?严重吗?我看看。”元淡淡说到,却不信钟钰的说辞,他一向坚强,怎么会因摔倒哭肿眼睛。


见钟钰向后退了一小步支支吾吾,他顺手拿起桌边的戒尺,轻轻点着桌面,语气冷厉起来,“钟钰,我记得我说过,不喜欢撒谎的小孩。”


戒尺是钟钰到家后买的,整体偏薄,平时也只是拿着指点小孩子,并没有舍得真的下手打过,元学谦不喜孩子说谎,却也更担心小钰,却没想小孩下午刚被威胁过,现在听见先生这么说,想到了第一次见面他也说过这话,以为先生知道了真相,吓得直接跪了下来,眼泪控制不住地涌出,却死死抑制住哭腔。


“先,先生……我错了先生!餐厅那次真的是巧合,我没有想害您的意思。我不该骗您瞒您的……您怎么罚我都行……能不能……能不能不要赶我走……”


听着钟钰声音越来越小,看着他抑制不住抖动的身体,从他断断续续的话语里捕捉到了几个词,隐隐约约猜出了些情况,伸手轻轻拉起钟钰,“起来,先站着。”,随即出了书房。


他走进卧室,钟坎渊正靠在床边看书。“钟坎渊。”元学谦冷道。“怎么了?钟钰跟你说什么了?”“你别在这给我装傻,小钰今天到底怎么了,我不相信你不知道。”


“就知道钟钰那混小子嘴不严”,钟坎渊暗想,开始胡说(x),“钟钰就是之前我们在餐厅见到的那个孩子,我把他的身份点出来,警告他守规矩些,就吓哭了。”钟坎渊把真相“简述”了一下,还颇为无辜地耸耸肩,丝毫没有威胁过孩子的自觉。


“啊?是他?要是这么说的话,好像是有几分相似……等等,你警告他什么了?你是不是训他了?”Yuan还是迅速抓住了重点。稍微一联想钟坎渊狠厉冷淡的模样,很容易就想象到小钰为什么被吓哭了。果然,这么多年了,这人还是对自己的脾气没有一点自知之明。


“你啊!如果小钰是那个孩子的话,是要再好好教一教……但也不是让你训人!自己什么样心里没点数吗。你没看见孩子刚刚吓成什么样子,还抽抽噎噎地不敢哭。算了,我再去书房跟小钰说说。”


元学谦走进书房,看到钟钰乖乖地在原地低头站着,走到他面前,“钟钰,看着我”,不出所料,一双通红的眼睛。元学谦放轻声音,温柔地说道,“小钰,你钟老师已经把事情告诉我了,我想说,既然到了家里,我和钟老师不仅仅是你先生和老师,更是你父亲。即使有时你会犯错,我们会教导你,甚至会惩戒你,但不会因此抛弃你。小钰,我们一直在。”


钟钰的眼睛渐渐亮了起来,犹豫地叫了声“先生”,“嗯?怎么了?”钟钰鼓起勇气,“……爸。”元学谦笑了,“嗯。”


“但是,”安抚完受惊的孩子,元学谦又恢复了严肃的气场,“规矩还是要有的,来家里之前的事,我不计较,但撒谎欺瞒……你胆子是大了些。”看到先生生气,钟钰的脸又白了些,“明天早上八点,我和你父亲在书房等你,今天晚了,先回去洗漱休息吧。”“是,先……爸。”钟钰又试探性地叫了一声,换来了元学谦一个温暖的微笑。


夜晚,钟元在简单商讨(和常规互怼)后安然入睡,但一墙之隔的钟钰却反复细细品味着今天的温暖,怀揣着些许对明天的担忧恐惧,久久不能入眠……


他们或许历经坎坷,但终将与温暖相伴。

[完]


  

大钟我总感觉怎么写都很ooc

小元也感觉有点不太对

想营造出小元温柔又严厉的形象

以及小钰获得的踏实温暖的安全感

我尽力了,后期有点摆了

最后再给竹总和各位老师磕一个!orz

评论(7)

热度(1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